《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2024.1.10

发布日期: 2024-01-18 10:01: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加强对全市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严防因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近期,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对全市在售的消防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

  640 (1).jpg

  本次抽查通过购买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服务的方式,对2家企业销售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抽样检验,重点对产品的20℃喷射性能检查、筒(瓶)体水压试验、筒体(瓶体)爆破试验、干粉灭火器振撞后的喷射试验、灭火器总质量、灭火剂充装总量等项目进行检测。经检测,所抽查的产品质量合格。

  在此,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灭火器时要注意查看标识,重点查看是否配备铭牌、生产日期和维修日期、出厂合格证及强制认证证书等。同时,要注意查看灭火器筒体外观,主要查看是否有明显缺陷和机械损伤、保险装置是否完好、压力指示器的指针是否在绿区范围内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