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大型游乐设施节前安全监管检查2024.1.10

发布日期: 2024-01-18 10:03:4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5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带队对大型游乐设施节前安全监管检查,并邀请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邱治国高级工程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赤坎区、霞山区、廉江市、吴川市等地市场监管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检查学习。

  检查组先后到湛江守玉游乐有限公司及超级玩家品牌有限公司,对这两家公司设备的安全管理现状、检查记录、安全防护装置、辅助设施等可靠性、完整性,以及应急演练情况、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现场模拟设备故障,进行故障排除和应急救援演练。邱治国高级工程师针对大型游乐设施日常监管的重点、难点逐台进行详细指导说明,并对现场提出的疑问给予专业详尽解答。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做好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一是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负责人要深刻汲取深圳欢乐谷过山车事故,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设备不能带病运行。操作人员务必持证上岗,要进一步提升操作人员发现和处理设备问题的能力和效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应急事件处置能力,注意维持好现场秩序,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