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2024.1.10

发布日期: 2024-01-18 10:06:1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流通领域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严防因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依据《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在售的烟花爆竹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

  640.jpg

  本次抽查通过购买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服务的方式,对2家企业销售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抽样检验,重点对产品的外观、标志、部件、结构和材质、药种、药量、安全性能、燃放性能等项目进行检测。经检测,抽查产品质量合格。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产品一定要到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正规网点。选购此类产品时,应选择C级和D级的“个人燃放类”产品。同时,注意查看其标识是否齐全、规范,特别注意是否有燃放方法与警示标识,有无正规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火药含量等信息,自觉抵制“三无”产品。其次,要查看烟花爆竹产品外观是否包装整洁、霉变、受潮、变形、漏药、浮药以及引火线是否松脱、松动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不正确的燃放是导致烟花爆竹燃放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在合理选购相应的产品之后,应遵循燃放说明正确燃放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