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反垄断法》宣贯会暨《粤港企业竞争合规指导手册》发放仪式2024.1.17

发布日期: 2024-01-18 10:10:1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反垄断法》宣传普及的有关要求,为提高湛江市相关企业对垄断行为的认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反垄断法宣贯会,并同步举行《粤港企业竞争合规指导手册》发放仪式。

  本次宣贯会主要召集全市水电气油、港口、水产、通信、医药、房地产等行业的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贯会通过PPT授课的方式,介绍了反垄断法的修改背景,对反垄断法的条文要点进行解读,给企业普及了反垄断法规制的4种行为,并阐明了公平竞争审查的重要性。企业代表们反映热烈,代表所在企业表示将认真遵守反垄断法的法律规定,做到合规经营,公平竞争,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公共服务。

  一直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反垄断工作,配合省局对湛江市相关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同时,结合公平竞争审查,扎实推进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专项清理,确保“应清尽清”,大力破除影响公平竞争、妨碍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的障碍和隐性壁垒,加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竞争监管排查,坚决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以实际行动着力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良好营商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