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获批2024.1.18

发布日期: 2024-01-19 15:07:10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化窗口功能,方便广大申请人就近办理商标申请事宜,发挥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在湛江市设置“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湛江受理窗口正式获批设立,并将于2024年1月22日正式启动运行。

  新设立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设置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该窗口正式启用运行后,可以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商标变更、转让、续展等后续业务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商标受理相关业务咨询等工作,基本实现了商标申请日常业务受理的全覆盖。目前受理窗口筹建工作正有序进行。

  商标注册一般包括检索、申请、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初审公告、核准注册6个阶段,整个过程周期较长。湛江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启动运行后,可实现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变更申请等业务就近办理,标志着湛江市“一站式”商标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使湛江及周边地区企业和个人“足不出市”就可以办理商标相关业务,大大降低了企业商标注册的时间和成本,进一步提高办事便利度,有利于提升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对于提升企业商标品牌核心竞争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服务意识,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为全市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持续优化贡献积极力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