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林挺局长率队到廉江市驻镇帮镇扶村点开展春节慰问2024.1.26

发布日期: 2024-01-29 10:10:44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1月25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率队到廉江市石颈镇开展驻点镇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并慰问易返贫监测户。湛化集团有限公司、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廉江市农商行、廉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廉江市招商局等帮扶工作队成员单位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8L8A0249_副本.jpg

  会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汇报了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石颈镇党委书记梁思明介绍了石颈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林挺局长充分肯定了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理清思路、强化衔接。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过硬的举措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二要提前谋划、推动转型。要抓好项目支撑和要素保障,做好长期产业规划和布局,因地制宜推动工业园、产业园建设,锚定产业方向,加快转型升级。

  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帮扶工作队各成员单位要发挥“组团”优势,加大对驻点镇的投入力度,加快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助力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林挺局长率队到石颈镇新屋村和白坭村走访慰问了易返贫监测户,实地查看其生活居住条件,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业情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以及亟待解决的合理诉求,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8L8A0397_副本.jpg

  2023年,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廉江市石颈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区域特色,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动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