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湛江受理窗口揭牌2024.1.23

发布日期: 2024-01-29 10:19:1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湛江市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湛江受理窗口在湛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湛江市商标“一站式”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建立,商标业务办理也迈入了本地化、便利化的新阶段。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廖天禄出席活动。

  2.jpg

  林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湛江受理窗口正式运营,是湛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的一件喜事,接下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规范运营为基础,认真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规范窗口运行管理机制,配强工作人员,同时加强与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不断提升商标业务办理的便利化程度,更好地满足创新发展需要和社会公众需求。

  据了解,为做好窗口运行准备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政数局和湛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强沟通对接,安排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明确相关办公场所、设备保障等,保证了窗口按期启动运行。

  新设立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设置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该窗口正式启用运行后,可以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商标变更、转让、续展等后续业务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商标受理相关业务咨询等工作,基本实现了商标申请日常业务受理的全覆盖。

  过去,商标注册一般包括检索、申请、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初审公告、核准注册6个阶段,整个过程周期较长,湛江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启动运行后,可实现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变更申请等业务就近办理,标志着湛江市“一站式”商标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湛江及周边地区企业和个人“足不出市”就可以办理商标相关业务,大大降低了企业商标注册的时间和成本,进一步提高办事便利度,有利于提升湛江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对于提升企业商标品牌核心竞争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有关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商标业务培训、商标品牌布局与保护实务和优秀企业商标培育保护经验分享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