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规划》正式通过技术论证2024.2.2

发布日期: 2024-02-04 09:38:50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2月1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湛江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技术论证会,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社等湛江甘薯研究、生产等领域的7位行业权威专家参加了会议。经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质询等审查程序后,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技术论证。

  微信图片_20240201155824_副本.jpg

  目前,湛江正大力推广甘薯脱毒培育技术,积极推进甘薯品牌建设,带动甘薯产业调结构、创优势,推动甘薯产业绿色、优质、高产发展,做大做强甘薯产业。针对湛江甘薯标准化建设缺乏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技术标准严重缺失、标准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并依托市标准与编码所等技术机构,致力打造湛江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立健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

  通过技术论证的《规划》从甘薯育种、甘薯育苗、甘薯种植、甘薯采后商品化、甘薯质量、甘薯检验检测、甘薯深加工等7个方面设计建立了湛江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框架图,研究确立了涵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在内的湛江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明细表,并重点提出拟制定《甘薯育种技术规程》、《甘薯脱毒种苗生产技术规程》、《甘薯种植技术规程》、《鲜食甘薯采后商品化处理技术规程》、《甘薯淀粉加工技术规程》5项地方标准,以及《湛江甘薯》等6项团体标准。这标志着湛江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顶层设计构建完成,也将为湛江市甘薯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科学、完整的标准化工作指引和行动指南。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