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率队到霞山区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工作2024.2.2

发布日期: 2024-02-05 15:51:3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1月31日,广东省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率队到霞山区开展2024年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霞山区政府副区长刘春晖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霞山区“春节”节前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及燃气充装质量安全追溯等情况,并对食品安全、节日前市场价格监管等工作进行检查。

  在霞山区海滨公园现场,检查组对该园大型游乐设施的日常监管、安全管理现状、检查记录、安全防护装置、辅助设施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在霞山区东风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米面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食品经营及市场价格情况。在湛江市南方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检查组通过现场问询、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检查了该公司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燃气充装站安全监管情况,并对工作人员就液化石油气瓶充装溯源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2.png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特种设备企业“两个规定”落细落实,配备配全安全总监、安全员,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分级管控机制,加强设备保养、人员培训、运行管理、应急处置,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各级监管部门要联合管理方排查节日期间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水平。

  二要加强液化石油气瓶规范充装的监管。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谐,监管部门和主体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气瓶充装安全管理规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三要加强食品安全等市场领域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要重点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和应节物品的价格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