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你点我检”让年味更有“安全味”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2024.2.4

发布日期: 2024-02-05 15:57:0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年味更有“安全味”,1月31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湛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走进商场、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照片2_副本.jpg

  活动围绕“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重点民生食品,聚焦“一老一小”食品、春节期间热销食品等,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让广大消费者“点”出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抽样场所和检验项目,抽群众所想、检群众所盼,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活动中,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咨询台、检测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解答群众食品安全疑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熟知度。根据前期问卷调查投票结果,以肉制品、糕点、炒货及米面油等春节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现场抽取14批次群众最为关心的食品进行抽样封存,并邀请包保干部、消费者代表参与、监督整个抽检过程,检测结果将进行公示。同时现场还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便民服务,对群众购买的节前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当场告知检测结果,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活动当场共快检食用农产品11批次。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秉持“抽检为民”的理念,“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推动“你点我检”更加贴近民生,让食品安全监管“看得见、摸得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身边事。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