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琼州海峡北岸滞港事件价格巡查监管2024.2.7

发布日期: 2024-02-07 17:24:04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近日,湛江市遭遇少有的节前“回南天气”,导致琼州海峡北岸港口人车出现滞留。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在徐闻县域范围内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市场价格巡查监管,特别是对徐闻港、海安新港进行检查,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市局督导组对徐闻县局节前安全生产和旅客滞港应急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相片_副本.jpg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做好市场价格巡查监管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琼州海峡北岸保通保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市市场监管局派出督导组对徐闻县市场监管局节前安全生产和旅客滞港应急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徐闻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克服交通堵塞困难,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全力开展物价巡查工作,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二是多措并举,开展专项行动。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把保通保畅专项工作结合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一体推进,着力加强对港口以及周边宾馆酒店、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瓶装气站等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积极应对因特殊天气造成琼州海峡北岸港口人车滞留情况,确保琼州海峡北岸保通保畅工作有序安全开展。

  三是提醒告诫,倡导合规经营。向相关经营者发放《价格合规经营提醒告诫书》及相关宣传资料,要求其加强价格自律和合规诚信经营,严格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维护好全市旅游市场良好形象。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守法经营。指导督促依法明码标价和合规守法经营。要求经营者应严格遵守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在其经营场所和信息共享平台公示所售商品及提供服务的价格信息,做到要素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实际销售价格不得超过标牌价。

  目前,徐闻县农贸市场、商超各类生活物资品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将依法从重处理;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