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到徐闻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琼洲海峡旅客滞港应急处置工作2024.2.8

发布日期: 2024-02-08 15:48:59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全力防范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 2月4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江泓带队到徐闻县市场监管局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及琼洲海峡旅客滞港涉及入住酒店电梯、食品安全、应节商品价格等情况。

现场听取徐闻局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_副本.jpg

  检查组首先现场听取徐闻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接着,对徐闻县酒店、超市、药店、洗涤店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公用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食品安全、节前市场价格监管等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徐闻县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股所合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一是做好春节期间的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及应节商品的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做好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风险把控,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特种设备的检验和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克服交通堵塞困难,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全力开展物价巡查工作,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