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晚报》不剩菜 不剩饭2019.11.01

发布日期: 2019-11-04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燕玲  余斌煌

  “我们酒店严格执行全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从员工到食客,都越来越文明。”,“自从严格执行全市‘光盘行动’措施以来,我们酒店的食客越来越文明,餐饮生意越来越好,收获良多,特别是回头客较多。”这是记者近段时间采访一些星级宾馆酒店、饮食店时听到最多的。

  记者采访时看到,在海滨宾馆观海楼圆形餐桌上印制有“文明餐桌,厉行节约”的提示牌立在中央,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市民普及“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在湛江金海大堂LED滚动播放“光盘行动”标语……很多餐饮酒店、小食店都在餐厅内显眼位置和餐桌上设置体现“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主题的宣传用语,通过温馨提示牌、宣传板等形式,广泛地向食客宣传文明用餐节约用餐。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深入组织开展了8次“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实践活动,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发出倡议,餐饮经营单位签订文明餐桌倡议书约5000多份,就餐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公益广告和摆放“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等提示牌约17000多份,提供可循环使用的打包盒,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养成打包好习惯,自觉落实“光盘行动”。目前,湛江市各餐饮服务残食倾倒量持续减少,“文明餐桌”逐渐成为自觉,“光盘行动”日见成效。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