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湛江生活和防疫物资价格总体平稳!12345热线全天候畅通

发布日期: 2022-05-12 14:49:57 来源: 湛江发布 字体大小:

  5月12日下午,湛江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总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湛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副组长龙小艾介绍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猪肉、蔬菜、粮油等民生用品,疫情防控物资、药品的价格情况及相关监督管理工作。

  目前,湛江市主要生活物资(粮、油、肉、蛋、菜等)和防疫物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药品等)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浮动幅度在合理区间内,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哄抬物价的现象。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的价格出现一定波动,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近期人工、运输、仓储、防疫等生产经营成本有所增加。

  市场主销的4种大米零售平均价格每市斤2.98元,价格基本稳定;面粉平均价格保持不变,食用油价格未出现波动;蔬菜市场供应持续增加,市场30种蔬菜平均价格每市斤4.19元,平均价格总体呈小幅回调;肉禽蛋类零售价格整体小幅上涨,猪肉零售平均价格每市斤19.19元

针对当前疫情情况

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

重点监测疫情相关物资价格动态

加强市、县两级日常价格监管

重点检查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等

经营者价格行为和管控区周边市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14人次

检查各类经营主体974户

共发出价格告诫书4164份

查处违法案件共12宗

均已责令整改

并作出立案调查

  此外,畅通12345热线投诉渠道,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一有投诉立即处理。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收到14条投诉线索,已全部处置完毕。

  市场监管部门向广大市民群众呼吁,如果有价格方面的投诉和举报,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及时依法处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