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 索 取 号:
  • 公开方式:
  • 公开范围:
  • 公开时限:
  • 发布机构: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14
  • 信息名称: 市市场监管局上线“行风热线”
  • 文  号:
  • 主 题 词:
  • 分  类: 在线访谈

市市场监管局上线“行风热线”

  

根据市直工委对2019年“行风热线”工作安排,11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林鋆明率四级调研员林伟、四级主任科员付全歌,以及行风评议员刘金祥做客《行风热线》,针对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等相关问题与广大听众交流,并同步现场接受湛江市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的采访。

1.jpg

2.jpg

3.jpg

节目中,林鋆明局长一行向听众介绍了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的情况,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构建、开展消费维权等工作情况,热情解答节目主持人、行风评议员、网民的提问和群众的来电,认真回答听众关心的保健品购买陷阱、网络订餐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

“明厨亮灶+互联网”是“明厨亮灶”建设的升级版,被称为3.0版。是指借助安装在加工制作场所的设备,依托网络传输技术,保证监管部门和公众能够通过电脑、手机显示屏等终端设备,实时察看餐饮重点环节的技术手段。

4.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学校食堂为重点,先后在廉江、徐闻开展试点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例如,廉江市将“互联网+明厨亮灶”列入该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首期将100家学校列入项目建设范围,已于6月开通试运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及良好反响。市民可以从手机上进入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指掌之间”实时查看学校食堂后厨安全状况。目前,全市各县(市、区)都在密锣紧鼓地推进此项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实现“明厨亮灶+互联网”学校食堂全覆盖。

下一步,“互联网+明厨亮灶”还将会推广到食品餐饮企业,让市民更加便捷地了解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更加充分地发挥社会共治的作用。


标签:
浏览次数:-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