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6-09 09:11:4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高考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图片

  一、提前介入,排查隐患高考前夕,对考点学校食堂提前介入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各个环节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要求,严格审查考试期间供餐菜谱,禁止供应高风险食品,严禁超范围、超负荷供餐。

  图片

  二、专人驻点,保障安全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都安排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驻点,负责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监管人员对食品原材料采购情况、加工场所卫生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管理和抽样送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图片

  三、抽检快检,保证质量将快检车开进考点食堂,加大对重点食品原料的监督抽检和快检力度,对高考供餐的大宗食品原料进行抽样检测,对配送的全部蔬菜、肉类等进行快速检测,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和快检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确保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

  图片

  四、智慧监管,有效防范。“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加强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的作用,采取线上实时监督的方式巡查各考点食品安全,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线下:采取“驻点监管+日常巡查”模式,安排执法人员进驻辖区各考点,定人定岗、定事定责,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