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炮所】遂溪县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13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jpg

  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在2019年10月11日至12日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两场次,出动监管执法人员6人次,车辆2车次,帮助人民群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进一步推动保健食品经营户规范自律经营,社会反映较好。
  一、积极响应,事先部署
  根据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的要求,界炮所认真策划部署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场次安排,同时准备宣传小册子60余份,印刷 “食安赛场”小程序应用二维码100余份;提前制作宣传横幅6条次,宣传横幅分别悬挂在辖区界炮圩、界炮中学、大型商超药店等人流密集处,让“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认识深入人心,形成声势浩大的宣传效果。


2.jpg

 

  二、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界炮所结合辖区实际,在群众赶集的日子,率先在集市和大型商超药店门前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保健食品宣传册,并引导群众使用手机扫描“食安赛场”小程序二维码,现场指导群众如何使用“食安赛场”小程序,演示输入保健食品名称查询真伪的全过程,并广泛发动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参与答题,提升科普宣传参与度。同时,界炮所监管执法人员将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作为重要宣传内容,督促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产品标签、生产经营场所标注警示语,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三、持续推进,夯实效果
  这两场次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教导群众认识保健食品的标签、常见保健食品的功能,以及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的各种花招和虚假宣传表述,让群众警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套路,让经营者守法经营,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推进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的落实,夯实宣传效果,切实让人民群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享受健康美好人生。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