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青所】遂溪县洋青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4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洋青市场监督管理所在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于10月23日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31.jpg

茅建青所长为同学们科普保健食品知识

 

  本次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重点面向儿童和老人两个重点群体,认真部署,针对两种群体以本同末离的方式开展宣传。洋青所以洋青中心小学作为主战场,联合洋青教办同志,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为同学们科普保健食品知识、讲解“五进”宣传活动的意义、激发同学们对保健食品知识的热情等宣传方式。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去。随后,转移到了洋青超市,针对老年群众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者进行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接受群众的咨询并进行耐心解答,做到“解群众之疑,答群众之惑,增群众之智,安群众之心”,营造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32.jpg

为同学们发宣传材料

33.jpg

张贴保健食品宣传海报

34.jpg

接受群众咨询、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中,洋青所悬挂横幅1条、发放《小学生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等宣传材料15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接下来,洋青所将跟进县局的“五进”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展活动的宣传对象和宣传范围,深化群众对于保健食品的认识,强化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意识。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