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城所】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30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大力宣传保健食品科学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夸大虚假宣传的辨识能力,营造正确选择、理性消费的市场氛围。2019年10月28日,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到辖区内的百姓超市、广汇生活超市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遂城所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迅速部署,同时准备前期所需材料,如制作横幅,准备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印发“食安赛场”小程序码等,为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51.jpg


  二、大力宣传,积极响应。遂城所结合实际,认真选址,合理选择消费群体。在辖区内的百姓超市、广汇生活超市采取“摆摊”形式,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以及悬挂宣传横幅。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非法营销“九大花招”,要谨慎购买和使用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并且提醒广大市民“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的治疗作用”。此次宣传活动,增强市民消费信心,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61.jpg

 
  三、成效明显,深入民心。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324份宣传材料,张贴12张宣传海报,悬挂1条横幅。在宣传过程中,市民纷纷表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用处极大,特别是给家里老人提个醒,让大家能够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享受健康美好人生。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