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 索 取 号:
  • 公开方式:
  • 公开范围:
  • 公开时限:
  • 发布机构: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9-11
  • 信息名称: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行动
  • 文  号:
  • 主 题 词:
  • 分  类: 化妆品知识宣传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行动

  

  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净化化妆品市场,提高化妆品安全质量,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开展整治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执法行动,并进行督导。

1(2)_副本.jpg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各类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店、化妆品专营店等场所,重点对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以外的文字、商标、标识或者以其他方式套用特殊化妆品注册证编号或者普通化妆品备案编号等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运用《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相关数据信息进行数字化监管,核查产品包装是否存在标示的产品名称与注册或备案产品的名称不相符、在产品标签上标示了多个不同产品名称(同时含有已注册或备案名称)、在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载明的商标以外的其他责任主体商标或者易使消费者视为商标的标识等问题。专项执法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2家。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增强社会责任心,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