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副主任徐锋莅湛开展12315、12345平台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2-18 10:42: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副主任徐锋一行6人莅湛就全国12315和湛江市12345平台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刘宁西二级调研员、许粤涛四级调研员、网监科、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分局有关人员和湛江市12314平台管理人员等20人参加了座谈,刘宁西调研员主持会议并就当前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办理情况、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和完善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对接共享等具体事项向调研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各区市场监管局及工商分局也纷纷向调研组交流基层在使用平台过程中的存在问题。调研组一一作详细解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任务落实。要按照全国12315平台(一期)上线运行有关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增强投诉举报工作处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系统培训。要针对12315互联网平台新功能以及各模块操作、简单故障处理和常见问题处理方法,将培训工作纵深开展到最基层;三是要强化责任到位。要确保专人负责,高质量地处理好每一件投诉举报,以迅速高效的处理效率回应消费者的诉求。

  随后,调研组到湛江市12345平台实地考察。湛江市12345平台分管领导及热线办负责人详细汇报平台设施、平台运作和工单处理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湛江市12345平台人员机构设置、热线整合和运作模式,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理顺全国12315平台、12345平台数据对接,提高监管效能,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