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林鋆明局长率队到遂溪和徐闻开展节前市场监管检查和精准扶贫慰问

发布日期: 2020-01-17 09:58: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00121_094848_004.jpg

  1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率队到遂溪和徐闻进行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检查,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的“暖心之行”,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上市场监管部门的温暖问候和新春祝福。市局陈勇军副局长、冷朝阳副调研员、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和徐闻徐城街道办、龙塘镇东角乡镇委有关负责人陪同。

20200121_094848_005.jpg20200121_094848_006.jpg

  林鋆明局长一行先后到遂溪螺岗小镇旅游景区、沈海高速服务区、徐闻北港码头等地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旅游景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服务区和码头等春节期间过往人流比较大的场所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并检查了服务区是否有高价售卖商品、码头是否有节日高价售票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林鋆明局长当场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按要求立即进行妥善整改,切实加强节前市场监管。林鋆明局长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将节日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规范节日市场秩序,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加强价格行为监管,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让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00121_094848_007.jpg20200121_094848_008.jpg

  随后,林鋆明局长一行深入徐闻徐城街道办西门村、北门村、何宅寮村和龙塘镇东角村开展扶贫慰问,向贫困户送上大米、油等节日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转变观念,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对于下一步扶贫工作,林鋆明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加强贫困村的党建工作建设,通过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脱贫,团结协助村委会干部齐心协力,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21_094848_009.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