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临近 我们一起来看看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加强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 2020-01-21 16:59: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职,结合辖区实情采取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监管,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

20200121_162153_031.jpg

  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加强节前市场的监管。

  加强2020年春运期间客运票价监管。重点检查客运票价、各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和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并重点关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运营和收费情况,防止出现趁春运之机价外收费、捆绑收费、强制收费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20200121_162153_032.jpg

  开展打假专项行动。参加湛江市打假办牵头组织的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联合行动,重点检查特种设备、食品药品保健品、烟草制品、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含小家电)、互联网电子商务商品等六大类商品。行动首日,查获了违法卷烟2800支,并对1户预包装标签不规范的食品经营户责令改正。

20200121_162153_033.jpg

  加强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监管。组织检查组到各大农贸市场、肉制品公司检查猪肉等生猪产品,到高速服务区、码头等人流密集场所检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压实电梯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的电梯的运行安全。

20200121_162153_034.jpg

  赤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湛江市(第七届)迎春花市年货购物节食品安全监管。

  以湛江市(第七届)迎春花市年货购物节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节前食品市场的监管,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进场经营户的经营资质、食品检验报告、进货台账是否齐全,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加工、分装、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对于检查发现的销售包装标签标识不全、不按要求包装的散装食品等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立即停止销售,确保食品经营主体资质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20200121_162153_035.jpg

  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肉品市场联合检查。

  霞山区副区长吴华才率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霞山肉联厂、飞凤三鸟交易市场、后洋三鸟市场检查指导。

  吴华才副区长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屠宰,规范屠宰经营行为,保证上市肉品安全,同时要严格规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严禁经营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禽畜产品,保证辖区内老百姓买合格肉、吃放心肉。

20200121_162153_036.jpg

  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餐饮等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

  坡头区郑土英副区长率队到海东市场、麻斜市场、东耀明超市及市场周边饮食店等场所检查,并深入麻斜黄屋村现场查处无证无照烧腊加工场。

  同时,开展2020年“年夜饭”“年例”等聚餐活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强网络餐饮订餐监管和加强坡头镇“网红美食节”等大型活动的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店、小作坊、餐饮店共382家,发出监督意见书38份,立案查处食品相关案件6宗。

20200121_162153_037.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