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监管“不打烊” 湛江市场监管坚守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1-26 18:18: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81A0197_副本.jpg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城的心。疫情防控正值春节阖家团圆的喜庆时期,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市场监管安全,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取消春节休假,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市场监管春节“无休”。

181A9847_副本.jpg

  1月26日(年初二)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及何玉科副局长率队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检查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在北桥市场,林鋆明局长一行检查了禽类摊档的进货票据记录情况,叮嘱经营者一定要注意正确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林鋆明局长一行还检查了生鲜猪肉类的“两证一报告”执行情况,要求猪肉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从正规渠道购入猪肉,要保存好购进猪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防止无检验证明和检验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确保春节期间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在沃尔玛超市,林鋆明局长一行检查了市民关心的鲜肉类、肉类制品、酒等节日消费热点的食品,重点查看了食品的标识、生产批号及保质日期等,要求超市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节日食品安全关。林鋆明局长一行还到了百园市场旁的大参林检查口罩等疫情防控医药用品销售情况。

181A0117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履职,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定要按照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81A0055_副本.jpg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农贸市场221家,检查活禽经营市场350个、餐饮服务单位1354家次,价格检查市场主体2157家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