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开发区工商分局六大举措应对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04 09:58:0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区工商分局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主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1月23日上午,区工商分局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2312423[1].jpg

  一是向辖区农贸市场开办者发放通知,要求市场开办单位落实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工作,特别要抓好市场卫生环境清洁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市场开办单位加强市场应急值守,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期间,共刊播疫情公益宣传片2次,向市场开办单位派发《通知》、《公告》等资料356份,发短信约1250条次。

  二是严禁野生动物交易。防控期间,禁止转运贩卖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农贸市场。每天,都派人到辖区8个市场进行巡查检查。目前为止,未发现有售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三是严格落实“1110”制度。活禽经营限制区内实行活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活禽经营市场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制度、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截至目前,检查市场经营户480户次,检查活禽经营市场数10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数50个次。

  四是加强价格监管工作,严打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期间,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52个,重点对大参林、春天100、天马大药房、有和堂等药店开展检查。经查,辖区各药店未发现存在涨价及搭售现象。期间,共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70份。

  五是加强集贸市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区工商分局派出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各集贸市场,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防控措施。

  六是启动应急机制,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负责人员要保持通讯24小时通畅。同时,加强上下班纪律,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遇到紧急情况,立刻到岗到位。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