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东海工商分局全力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4 10:02: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期,东海工商分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23124110[1].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上级要求,1月 17 日、23日、27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防控监管工作,及时组织部署,印发《关于成立湛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海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由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各股、所负责人任成员,并划分五个工作组,分别为防控综合、防控宣传、防控保障、防控督查组,各司其职。同时,严肃上下班纪律,要求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立即回到岗位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领导带队检查,分组落实,依法检查市场7个,做到每日必查,检查活禽经营市场是否落实“1110”制度(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检查猪肉是否两证齐全,以及市场内卫生清洁和消毒情况,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经营户1836家次、活禽经营市场数24个、活禽经营者数700个次、餐饮服务单位数568个次,督促市场经营单位和经营户签订《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156份。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短信、市场内滚动播放标语、张贴公告等方式,宣讲食用野生动物的安全风险,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发短信约2300条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280份,播放宣传片及广播音频95次。

  四是严格价格监管。组织对药品经营单位抗病毒类药品、一次性口罩、消毒产品的价格和库存量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230份,同时做好价格政策宣贯工作,坚决打击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目前东海片区物价稳定,部分药店不营业,防护口罩存货较少,社会反映平和。

  五是严格广告管理。加强疫情防控产品广告监测,禁止发布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广告,目前东海片区没有出现广告违法行为。

  六是加强消费维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45热线平台公开征集违法线索,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接到一份电话投诉,为酒店退押金纠纷,目前已处理完毕。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5人,坚持监管和宣传相结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