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赤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7 15:20:0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期,根据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赤坎区市场监管局从“广泛宣传、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三个方面采取举措,积极指导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27122439.jpg

  一、广泛宣传。1月23日以来,组织开展全区农贸市场《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的张贴工作,并向市场开办者、市场内经营者派发《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并张贴在市场显眼位置,增强公众安全保护意识。

  二、压实责任。严格要求市场开办者和有关禽类及产品经营者加强自律,指导督促市场开办者、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活禽经营市场严格遵守“1110”制度(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制度,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

  1月31日,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物业管理站,对赤坎区百园市场、北桥市场、文保市场等三个活禽市场进行全面集中消杀,并指导督促市场物业管理方每天做好清洗消毒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1110”制度的各项防控措施。

  三、强化监管。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100%全覆盖检查,严格督促市场开办方、市场经营者做到实施清洁消毒有计划、有记录。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组织市场监管人员每天对本辖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有关防控措施及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有书面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市场开办者共同签名确认。

202027122452.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