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麻章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八项举措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7 15:22: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自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麻章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通过八项举措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27122354.jpg

  一是加强禽类经营行为监管。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16家次。

  二是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对所有农(集)贸市场开展集中执法检查,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执行《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认真落实“1110”(一日一清洗、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制度,检查活禽经营市场6个,检查活禽经营户57家次,张贴“1110”制度公告160张,张贴《农贸交易市场疫情预防控制指引》200多份。严格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防止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等畜禽和水产品及其制品进入食品生产企业和市场。

  三是加大价格市场监管。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有关市场价格波动及投诉举报情况,共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110份。

  四是加强相关企业监管。加大对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累计检查1238家次。

  五是做好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单张、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公益宣传,在商场、超市、市场、广场、加油站等公众场所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海报60张,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通告、防控指引、宣传片、工作动态等信息24篇次,在全区农副产品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张贴维护大米等粮油市场秩序稳定、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公告、通告590多张。

  六是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加强对哄抬药品、药械、防护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的监督,对有关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七是配合帮扶村做好防控。派员配合两个挂点帮扶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100多户村(局)民集中宣传、摸排、指导疫情防控,配合村(社区)干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750余份,加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八是主动作为履行职责。配合区政府有关工作,帮助联系中英假日酒店、八戒主题酒店作为区健康监测定点酒店,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坚持每天24小时驻守酒店,全力做好定点酒店后勤保障工作。

20202712248.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