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筑牢扶贫村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2-10 11:02:3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驻廉江市青平镇横坑村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与村“两委”共同开展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具体措施筑牢防控疫情防线,切实维护横坑村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07134853_副本.jpg

  通过微信平台,全村党员深入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及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扶贫办《给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倡议书》等文件精神,发出《致横坑全体党员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关键时期要站得出来、冲在一线,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开展排查返乡人员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7134900_副本.jpg

  横坑村疫情防控网格管理体系依托“二级网格+信息员”网格化管理模式,挂包负责辖区内5900多名群众。其中一级网格:以村民委员会为责任主体,统筹开展管片的各村排查工作,每天对重点人员进行入户或电话排查;二级网格:以各自然村(小组)为责任主体,各村(组)长为本村第一责任人,村民代表共同参与开展各村(组)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上报外来返乡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监管看护。同时建立排查工作信息台账,确保无盲区、无遗漏、无死角,在全村构筑起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经排查,共发现10名有湖北旅居史返廉人员(其中1名为本村户籍,不在本村居住)。目前,全村整体情况平稳,暂无发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及疑似病例。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