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产品质量抽检

发布日期: 2020-02-13 14:58: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对口罩的需求量激增,口罩成为市民抢购的“紧俏商品”,口罩的质量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效,成为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对口罩产品的质量监管,保障市民使用口罩产品的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全市口罩产品(非医用口罩)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2020213112420[1].jpg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相关文件要求,本次抽查采取抽样机构与检验机构分开的形式进行。在吴川市市场监管局的配合下,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对吴川市粤兴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折叠式防尘口罩进行了抽样,在抽样过程中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抽样全过程进行了录像,并对抽样的关键环节和样品关键细节进行了拍照。抽样结束当天,已按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将抽取的口罩样品寄到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质量检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省市场监管局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本次产品质量检验的结果,做好口罩产品的质量监管工作,为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