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驻吴阳镇那良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配合驻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6 09:48:3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节日的祥和安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驻吴阳镇那良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全体队员毫无畏惧,勇敢“逆行”,积极投身到基层抗击疫情第一线!1月29日,大年初五,工作队提前取消休假返回那良村,发扬大局为重、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协调配合那良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 到村内宣传防疫知识.jpg

       一是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在村口设置了防控点,制作告示牌,村民小组派人驻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并对进出村民进行体温检测。
       二是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确认家家知疫情、户户备口罩,动员邻里之间形成共识、相互提醒,建立自发防控一张网,坚决避免出现防控死角。
       三是暂时关闭村中庙宇,停止一切年例等游神活动。安排人员巡查庙宇,发现村民拜神,当场劝退。广泛动员村民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
       四是加强对村民的防控知识宣传,制作了数条宣传标语,在村主干道旁挂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横幅。组织干部到村中派发防控知识传单,提醒村民“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体温高主动报告,及早治疗”。对贫困户家庭主动上门,了解生活物品保障情况,叮嘱要做好个人的防护。
       五是做好12名武汉返乡人员的跟踪核查、登记和监测工作。特意为每位武汉返乡人员制作了“XX村XXX从湖北武汉返乡,正在接受健康监测”标语,挂在当事人居住处,提醒村民注意防控。做到了镇、村、公安、卫生四级人员的一对一网络化管理,每天监测体温,报送《疫情防控村重点对象跟踪情况报送表》,守好健康第一关。自监测以来,被监测对象均体温正常。
       扶贫工作队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队将坚决按照市局党组的指示和要求,发扬共产党员站得出来,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奋战一线,严防死守,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