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党旗飘扬】经开区食药监局党员先锋队奋战在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9 18:03: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食药监局守初心、担使命,严格按照省、市、区和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年初二开始全员取消春节假期,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干部奋斗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02021917382[1].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和职责分工,制定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强7个工作组力量,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专项行动,确保防控到位。党员先锋队队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战斗在防“疫”一线,加强监督农(集)贸市场严格执行“1110制度”,督促市场开办方和药店、餐饮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管,重点检查抗病毒药品、口罩、体温计、药械等应急防控物资购进渠道,杜绝不合格药械流入市场,确保质量可靠。同时,严厉查处借疫情之机制售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目前辖区暂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

  三是实行网格管理,强化源头排查。党员先锋队队员深入餐饮店、药店排摸各类人员情况,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出动300多人次,排查餐饮店572家次,药店96家,至今未发现有往(返)疫区、与来自湖北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和密切接触过确诊及疑似病例人员。为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累计劝导116家餐饮店暂停营业。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派发宣传单、张贴宣传画以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和监管企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提升全员防范素质,增强防控意识。党员先锋队队员共悬挂横幅6条,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52次,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530张,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132张,播出防控疫情广播音频68次,门面电子屏滚动刊播点位18个。

2020219173819[1].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