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何荣福四级调研员到雷州市调研食品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0 18:12:5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月18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何荣福四级调研员率食品经营科监管人员到雷州市调研和指导食品市场监管工作。雷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郭王玉率食品市场股、调风监管所、东里监管所和龙门监管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3.png

  何荣福四级调研员一行先后到了雷高镇农贸市场、大家利超市,东里镇农贸市场、粤客隆超市和龙门镇新华综合市场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经营条件及过程控制,活禽、猪肉、小熟食,以及超市食品经营情况。何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雷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成效。

图片2.png

  最后,对于下一步如何落实食品经营市场监管责任,何荣福四级调研员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食品经营市场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在农贸市场和超市购物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和经测量体温合格方可进入。二是要压实市场开办者和食品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对入市猪肉等食品证照不齐的要坚决依法查处。三是要加强老旧农贸市场场地改造和卫生整治,特别是战疫期专项整治。经营者必须及时收拾垃圾,疏通排水道,保持地台清洁。四是农贸市场布局要合理,生熟、干湿、鲜活经营分区用通道分隔。五是农贸市场熟食经营应有防尘罩,禁止裸露。超市散装食品要用夹子或勺子挑选,不能用手直接抓拿。此外,还要做好今年食品销售环节快检等各项工作,加强开学后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