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欧先伟副市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24 15:31: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两不误、两促进的有关部署要求,2月14日上午,欧先伟副市长召集市市场监管局,专题研究如何科学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作为“中国海鲜美食之都”的湛江,一直以来我市餐饮行业数量众多、覆盖大、涉及广,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不少餐饮企业生存面临巨大压力。

  会议上,欧先伟副市长要求市市场监管部门,一是要认真解读好上级文件要求。近期,商务部、国家卫健委印发了《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旨在防止疫情继续通过有关途径传播和扩散,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健康,维持社会生活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必须深入研究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市餐饮行业实际,对内容进行解读、梳理、总结、宣传;二是要引导好餐饮服务单位做好复工复产。认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要指导、支持其开展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餐饮企业经营者的信心;三是要把握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管查处尺度。既要严厉打击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恰当经营违法行为,又要把握好监管查处尺度,尽可能做到合情合理合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