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全市首张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发布日期: 2020-02-26 14:35:4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月24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向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了全市首张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20200226_143005_000.jpg

  疫情防控以来,为解决口罩这一应急防控紧缺物资,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筹备医用口罩的生产。该公司陆续投产多条生产线后,预计日产医用口罩将达20万只,获悉这一情况后,为加快实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应急审批(备案),2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有潜在生产产能的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一线,对该企业在转型生产医用口罩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指导,从原材料脱包、口罩设备上料、走料成型、焊接耳带、鼻夹等工序及生产环境的控制要求进行仔细查看,为企业解决在产品备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此同时,开启“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迅速为该企业办理了医用外科口罩产品应急备案及生产应急备案。第二天就送证上门到企业,高效率的特事特办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高度点赞。

20200226_143005_001.jpg

  近期,为进一步帮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复产转产,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多措施并举助力企业复工转产,用最实的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缓解我市医用防护物资供应紧缺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截止2月24日,全市已有医用口罩备案生产企业1家,新增橡胶检查手套生产企业1家,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办理了四批出口转内销产品备案,14家企业正在筹备医用口罩生产线,部分企业计划筹备额温枪生产。

20200226_143005_002.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