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服装生产企业扩能生产医用防护服

发布日期: 2020-02-28 17:09:3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以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市防控办的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推进相关企业复产扩能,积极填补我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以及额式测温仪等应急医用防护物资生产方面的空白。

2020228163730[1].jpg

  近日,继帮扶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上线医用口罩生产后,再次传来好消息,经多次沟通协调,我市有两家老牌服装生产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有意愿也有能力开展医用防护服生产,生产线即将上马投产。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与支持下,解决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燃眉之需和实际困难,千方百计摸排、挖掘企业潜能。2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先后接到湛江市绮豪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恩琳服装有限公司等两家服装生产企业关于如何申办医用防护服生产登记的咨询电话后,立即登记好相关信息。2月16日周六,周岚调研员带着业务科人员到上述两家公司的生产场所进行现场指导,根据国家局疫情应急期间对防护服生产环境等要求的指南,就企业现有的条件,对企业生产车间布局、装修、原材料购进、生产记录、产品检验以及出厂要求等一一进行指导,并带企业到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解洁净车间改建。在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均能快速达到开展生产的基本要求。目前,该公司紧急购置的防护服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最快将于2月底3月初投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相关企业的帮扶工作,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特事特办,用最大的努力、最实的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