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开发区工商分局六措并举推动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3-11 10:29: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开发区工商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主动推进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

202031017267[1].jpg

  积极向区有关部门申请,组织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

  倡导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许可业务,对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推行网上办理,提供电话咨询、在线指导、邮政寄递等服务,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

  对从事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做好营业执照登记与许可审批的衔接,帮助经营者尽快开展经营活动。对个体工商户新办和变更食品小经营核准证的,实行告知承诺制,承诺符合条件的当场发证。

  发挥个体劳动者协会等各类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维权保障、宣传教育、培训学习、经贸交流、困难帮扶、公益活动等举措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排忧解难。

  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而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个体工商户,有效期可顺延至疫情解除;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服务保障,将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底之前延长至2020年年底。

2020310172620[1].jpg

  目前为止,经开区建成区已有4467户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75.8%。其中,经营批发零售个体户2931家,复业2403家,占比82%;食品经营(含餐饮服务)个体户2013家,复业1509家,占比75%;药店经营个体户56家,复业56家,占比100%。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