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3·15凝聚你我力量】赤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消费维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5 15:24: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自广东省2020年1月23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赤坎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依托全国12315平台和湛江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及时依法办理疫情期间群众的投诉举报。


  受疫情影响,受理量位居第一的是反映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价格及质量问题。由于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出现缺货,部分商家哄抬物价,消费者反映较为强烈,致使疫情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显著增多。对于涉疫口罩、防护服、洗手液、消毒用品、洗涤用品等防护用品的投诉举报,该局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反馈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共接到投诉投诉130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5万元。其中,商品类消费投诉84件,占业务总量65%,主要反映因受疫情影响口罩、酒精价格问题;服务类消费申诉46件,占业务总量的35%,主要是因疫情原餐饮住宿出游购票退订退款与服务的纠纷。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