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我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超八成

发布日期: 2020-03-20 11:34: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面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新要求,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职能、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面助力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

2020320101650[1].jpg

  至3月18日,全市实有个体户共22.87万户,已复工复产18.71万户,复工复产率达到81.81%。其中经营批发零售个体户11.77万户,开业9.23万户,占比78.4%;食品经营(含餐饮服务)个体户5.16万户,开业4.13万户,占比80.07%;药店经营个体户2194户,开业2097户,占比95.58%。

202032010176[1].jpg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全市个体户复工推进工作专班,制定印发《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措施的通知》,从“调整优化审批事项”“延长证件有效期限”“减轻企业费用负担”“加强执法监管”等四个方面15项措施解决个体户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

  提供优质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优质高效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前提下,深入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针对个别个体户无法通过网上办理的,提供“预约办”服务,提前告知所需材料,帮助其快速准备齐全材料,通过预约享受“一对一”现场办结服务。以贴心的服务方式,做到“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窗口播放复工复产宣传内容,营造复工复产的浓厚宣传氛围。鼓励复工复产单位通过“粤商通”APP及时反映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用工、返工、融资、税务、出口等具体诉求。通过片区巡查和督查的方式,开展送政策上门宣传,向个体户宣传省、市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及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

  强化帮扶措施。坚持疫情防控抓落实和复工复产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监管职责,积极落实防控措施,派出专员对辖区个体户指导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并帮助个体户筹集复工复产所需防护物资。

  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作用。全市各级个私协会深入基层会员企业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呈报市政府,函告市税务、人社以及商业银行等部门,为制定各项优惠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市个私协会按照省协会要求向调查对象发放复工复产调查表,并每日定期上报复工复产情况。

  发挥非公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非公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扛起责任,率先复工复产、带头捐款捐物,全系统非公党员捐款达23万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