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全市食品安全暨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3-27 14:29: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3月20日,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暨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姜建军出席会议。

20200327_122121_000.jpg

20200327_122121_001.jpg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找准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对症下药,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详细清单,切实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环境污染向食物迁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食品生产的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要重点关注养殖业源头管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农业供给侧改革,校园、农村餐饮食品安全治理等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违法行为打击能力,切实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加大依法打击惩治力度,坚决全面禁止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行为。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常态化宣传,强化全社会遵法守法意识,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监督、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抓好任务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等。

  副市长欧先伟主持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0327_122121_002.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