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姜建军调研我市商贸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 市长“逛商场”“下馆子”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日期: 2020-03-27 14:33: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到霞山区、经开区调研我市商贸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访了解商超及餐饮店铺经营情况,并在御唐府茶楼“嗬唊咪”就餐,以实际行动引导提振广大市民消费信心,让城市生活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20200327_122547_003.jpg

20200327_122547_004.jpg

  在霞山新菉丰大酒店,姜建军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店察看防控措施、了解餐饮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餐饮业复苏关系餐企生机、员工生计、市民生活。湛江市作为低风险地区,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前提下,餐饮行业恢复生产经营条件已具备,企业有意愿、群众有需求,在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的情况下,要加大安全就餐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帮助指导餐饮企业规范有序开门生产经营,让市民出门安全有序用餐,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20200327_122547_005.jpg

  来到霞山荣基广场,姜建军听取了商超昌大昌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举措及复工复产情况后,步行进入商场。看到戴着口罩的市民有序消费,姜建军由衷高兴。昌大昌超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补充货源保证供应,目前超市日均人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姜建军鼓励超市借助抗疫机会,转变经营思路,尽快完善线上购物渠道,畅通“最后一公里”。他要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地推进商场复工复产工作,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商场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7_122547_006.jpg

20200327_122547_007.jpg

  在经开区御唐府“嗬唊咪”,经过测量体温后,姜建军走进茶楼,摘下口罩,微信扫码点了一份红米肠粉和皮蛋瘦肉粥。期间,他详细了解茶楼的经营情况,肯定茶楼的就餐环境,叮嘱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嗬唊咪”茶楼于3月7日恢复营业,目前已经恢复堂食,疫情防控期,店内原本四人围坐的方桌变成了两人一桌,交错开来避免“面对面”。

  御唐府作为本土企业,在疫情发生期间,主动提供公司旗下螺岗小镇作为我市健康观察点,两度向驰援湖北的湛江医疗队捐赠总价值35万元各类物资,并向援鄂人员及医护人员推出免费游园等多项福利,致敬“最美逆行者”。姜建军对御唐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各项措施和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称赞御唐府具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企业精神,并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餐饮逐步复苏的信心。

  副市长欧先伟一同调研。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