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湛江市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31 13:16:3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贯彻上级有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文件的精神,3月26日下午,湛江市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吴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200331_130614_000.jpg

20200331_130614_002.jpg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已经明确提出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健全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反垄断审查等制度。全市政府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推动公平竞争实质性审查,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20200331_130614_003.jpg

  会议还通报了湛江市2019年以来公平竞争审查实施情况。在湛江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目前已实现了市、县(区)全覆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会上,湛江市发改局、湛江市司法局、湛江市财政局、湛江市商务局等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代表汇报了本部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情况,就如何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制定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工作方案进行了座谈商讨研究。其他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也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意见和问题进行相互探讨,会议交流气氛热烈,有效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