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打造“餐饮示范店”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4-07 17:15:5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餐饮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

2020471006[1].jpg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照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摸清餐饮企业情况、突出工作重点、梳理企业政策需求和措施建议,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措施,努力实现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有利形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在辖区选定两家餐饮经营单位作为复产复工示范点,安排专人驻点指导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同时要加大帮扶力度,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协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培育复工复产典型示范企业,“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餐饮服务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引领全市餐饮行业走出低谷。目前,在示范点的带动效应下,餐饮业的客流量已明显回升。

20204710020[1].jpg

  湛江是闻名全国的“海鲜美食之都”,有得天独厚的海鲜资源,餐饮业作为我市第三产业中一个支柱产业,对社会经济增长、就业人员安置、税收的保障、旅游业的兴旺等方面产生巨大的作用。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餐饮经济带来的影响,维护餐饮服务业正常有序发展,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湛江市餐饮服务业商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引领作用,鼓励各餐饮会员企业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餐饮服务业卫生防疫工作前提下,按照《广东省餐饮服务预防指引》和《关于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从严防控,保障餐饮服务业陆续开展复工复产。目前,湛江市餐饮服务业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正积极带头有序加快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