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省局检查组到湛江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4-08 18:05: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全省疫情防护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具体工作部署,4月2日,省药监局严振副局长率省局疫情防护用品企业飞行检查第二检查组到湛江,对疫情应急用的口罩(含医用口罩与非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霞山区委书记龙小艾,吴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恩才等陪同检查。

20200408_174415_000.jpg

  检查组兵分两路,分别对随机抽取的湛江市3家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首先到湛江市同德药业有限公司的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对照生产管理质量体系要求,对该公司的厂房布局、生产设施设备管理等生产条件、流程进行检查,并详细查阅了该公司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制度文件、原材料辅料合格证明、供货商资质文件、原材料购进合同、检验记录以及生产、销售记录等材料。随后,检查组还检查了广东百如森医用产品有限公司的医用防护服和广东龙健高新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的红外线额温枪生产情况。

20200408_174415_001.jpg

  检查中,严振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政府部门进行协调的问题、产品是否有出口等情况,现场给予建议和意见,并对企业所关心的国家以及省关于疫情防护用品出口相关政策进行释疑解答,鼓励企业立足长远发展,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发展情况,尽快向省局申请医疗器械注册“快速审批”。

20200408_174415_002.jpg

20200408_174415_003.jpg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振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方面,作为生产企业,特别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一定要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理念,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护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地购买使用疫情防控用品。

20200408_174415_004.jpg

  林鋆明表示,湛江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加强疫情防护用品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维护平稳有序的防护用品市场秩序。同时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20200408_174415_005.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