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急企业所需 组织24家应急备案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4-16 11:14: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加强全市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4月7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24家疫情期间取得应急备案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

cb6c8aed0a76a55b3801ffbaf6702b5.jpg

  培训通过对《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企业生产经营中必须掌握的原材料购进审核、产品出厂检验、批生产记录、销售记录以及人员培训等相关政策规定的解读,帮助企业尽快了解掌握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以及医疗器械出口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规定,引导企业规范化生产经营。对企业关心的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注册流程、出口认证、产品送检程序以及产品全性能检测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24家应急审批企业生产进度情况,敦促相关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依法依规生产,为顺利通过省局应急注册审批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贯彻落实陈良贤副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护物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守产品合格生命线,确保产品质量;三是要加强风险意识,提升产品质量保障水平。

  此次培训,使各参训企业充分了解了省局关于医疗器械注册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规定,极大地提升了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的法律意识,为企业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