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4-16 16:10: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自4月1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20200416_131439_000.jpg

  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林林鋆明担任。同时,制定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行动方案,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20200416_131439_001.jpg

  此次专项行动林鋆明局长亲自指挥、统筹,由二级调研员徐小平带队,组织市局发展认监科、执法监督科、医械科等有关科室对全市24家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企业的有关生产状况及相关产品注册登记和认证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重点了解涉及出口经营的企业情况及产品获得认证证书情况,并了解掌握有关证书、注册证明的获证方式、发证机构、中介服务和费用负担等情况,重点梳理是否存在涉及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认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虚假认证、认证乱收费等方面问题线索。在摸排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向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广泛宣传国内外认证及市场准入方面相关知识,帮助生产、出口企业了解有关市场准入及认证要求,熟悉产品合格评价或认证规则、要求和合法渠道,防止因信息不灵上当受骗。

20200416_131439_002.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人员深入企业释疑解惑,及时提供认证有关工作指导,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引导企业通过合法有效渠道开展产品认证。同时,继续加大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重点生产企业和产品,以及产量较大、应用范围较广的其他疫情防控用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未经注册或备案、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者产品技术要求的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提升湛江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20200416_131439_003.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