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24 16:53: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4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网监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局网监科传达了全省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播放先进地市在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方面的视频经验材料供参会人员学习,并对我市前阶段开展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分析目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就如何强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展开交流,对工作谈思路、交流看法,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1a89257de6360f5000eeda32094b1dea_2020424155253.jpg

  会议强调,要在更大范围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一是更加突出齐抓共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内部协作,注重整合市场监管系统内部消费维权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合力推动创建活动;二是更加突出消费维权。要进一步健全“五线合一”工作机制,依托12315、12345平台,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诉求。进一步扩大“五进”工作覆盖面,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在线纠纷解决机制,持续拓展消费维权渠道;三是更加突出创建活动载体。要继续巩固前期的创建工作成果,强化经营者主动参与意识,推行经营者“放心消费承诺”和“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等活动,放大创建活动影响力,促进经营者落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体责任,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