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推广儿童口罩团体标准 切实加强儿童口罩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20-04-26 18:02: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陆续出台学校开学时间表,儿童口罩市场需求迅速增长。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儿童口罩产品质量监管,4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出台的《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T/GDMDMA 0005--2020)团体标准为契机,深入有关企业推广、引导企业按团体标准生产儿童口罩,进一步提升全市儿童口罩的生产能力,切实加强儿童口罩产品质量监管,为广大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儿童口罩产品。

2020426181231[1].jpg

  加强对企业的引导。组织人员分别到吴川市、廉江市等口罩生产企业集中地,召集当地口罩生产企业,召开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向企业宣传广东省《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T/GDMDMA 0005--2020)团体标准,重点介绍该团体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引导有意向企业按照该标准生产儿童口罩。

  深入企业现场调查。多次深入各口罩生产企业开展现场质量调查,了解生产设备运行、原材料供求情况,核实产品生产及产能、产量情况,摸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实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扶。

  做好信息服务工作。针对企业原材料紧张的情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向企业提供原料企业的相关信息,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能力,切实加强儿童口罩产品市场的监管。

  加大抽检监管力度。在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下,通过省、市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省级“产品医院”“产品诊所”及相关检验机构的作用,目前,已对14家口罩生产企业的非医用口罩开展监督抽查,包括抽检2家儿童口罩生产企业的2批次产品,以确保我市儿童口罩产品质量安全,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保驾护航。

  建立技术帮扶机制。组织市质计所、市标码所等业务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实地指导企业技术改进方法,对企业在执行团体标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帮扶,积极推动企业尽快按照标准组织生产质量合格的儿童口罩产品。

  目前,全市已有3家企业投产儿童口罩,还有多家企业有投产儿童口罩的意向。其中全兴鞋业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已采用团体标准生产儿童口罩,预计每月产量可达130万个。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