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上门暖企

发布日期: 2020-04-30 11:59: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一行5人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上门“暖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合并登记、特种设备作业许可等问题,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和指导,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2020429131350[1].jpg

  中科炼化公司于2012年2月注册成立,一期项目主要包括1000万吨/年常减压等18套炼油装置、80万吨/年蒸汽裂解等10套化工装置、国内最大的化工立体仓库、10个码头泊位、1条铁路专用线以及配套的成品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总投资44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生产装置陆续投产,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

202042913145[1].jpg

  在中科炼化公司举行的座谈会上,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向企业宣传介绍最新的政策及服务指南,倾听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据企业办公室负责人反映,中科炼化公司拟吸收合并中石化东兴石油化工公司,由于合并涉及一家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经营范围,另外一家公司已注销登记,还有登报、清理债权债务等复杂材料及多重步骤。为了更好地帮助中科炼化公司理清时间顺序、备齐材料符合法定形式,避免准备的资料不充分而来回跑,市市场监管局指派专人负责,帮忙整理材料,全程跟踪代办,细致梳理,层层指导,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针对企业提出部分改造管道检验和特种设备办证问题,将及时对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检验,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同确保设备的运行安全,收到相关设备的合格检验报告后,将迅速为企业开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的“绿色通道”,确保设备能够早日使用。

  最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周学锋副主任表示,中科炼化公司作为市重点企业,亦是市政府领导挂点服务重点项目,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及市市场监管局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发展空间、金融服务、部门协调等方面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中科炼化公司的负责人对政府部门此次上门服务表示高度的赞赏,感谢政府为企业提供了高效服务,营造了便利的营商环境,同时也感谢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对企业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