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发动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日期: 2020-04-30 12:02:3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何玉科副局长率队和湛江寸草制药有限公司符健总经理联合到坡头区坡头镇高山村委会结对帮扶贫困户。高山村挂点领导—坡头区政协陆伟玲副主席、坡头镇伍景镇长、坡头镇纪委书记吴莹书记、高山村委郑观泉书记、市市场监管局“十百千”回乡干部刘世荣等陪同走访。

2020430191240[1].jpg

  何玉科副局长一行到高山村未脱贫户陈日良家中,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收入等情况,根据该贫困户家庭的致贫原因给予解决脱贫的建议。符健总经理代表爱心企业湛江市寸草制药有限公司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表示将尽一切所能对接帮扶贫困户陈日良解决就业困难。陈日良对深表欣慰,感动地说:“感谢您们给予我深切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工作,把家中三个小孩养育成材。”据悉,高山村目前只有陈日良未脱贫,是2019年新增的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是其丈夫于2018年患脑癌死亡,家中尚有三名未成年的小孩,最大9岁,最小5岁,家中只有她一人具有劳动能力。为此,高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密切关心该贫困户,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其脱贫问题。目前,由于疫情影响,陈日良失业在家,“十百千”回乡干部刘世荣与驻村工作队多次走访与她交谈,了解其需求和顾虑,最后刘世荣同志提出发动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措施,解决贫困户稳定脱贫难题。

  何玉科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大根村、村级青年家园、高山村党建文化长廊,听取了高山村郑观泉书记、“十百千”回乡干部刘世荣的有关工作汇报。何玉科副局长表示:经过三年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在驻村工作队以及区、镇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高山村变化很大,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对“十百千”回乡干部刘世荣同志驻村期间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对区、镇党委政府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派驻“十百千”回乡干部在工作、生活上的帮助表示感谢。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